close

兩大陣營 全新門派登場

雲韶閣:


雲韶閣原本是極樂教派下其中一個支派,而他們門派的武術套路極具奇特,相傳是源至於一群精通各種戲曲的奇人異士所創,他們不只將戲劇身段融入武術招式,更發展出獨門暗器,殺人於千里之外。外人乍看之下他們就像是一群戲班子優雅的跳舞,但舞步裡面卻是處處暗藏殺機,冷不防給敵人來個致命一擊。所以江湖上更盛傳,某些名望人士遭到暗殺,就是他們門派所為。

雲韶閣早期在江湖上也算是赫赫有名,在極樂教眾多支派裡面更是屢下戰功,所以也特別受到金身法王的重視。但好景不常,因雲韶閣日漸壯大,功高蓋主,加上其他支派的讒言與陷害,最後被金身法王下達逐殺令,使得雲韶閣在一夕之間幾乎慘遭滅絕,只有少數長老、護法順利潛逃,其餘弟子無一倖免於難。而雲韶閣掌門「古南天」則是為了保護妻兒順利逃脫,當場慘死在金身法王掌下,他的妻子在帶著他的女兒逃走時,也不幸被前來追殺的弟子給遭到殺害,所幸他唯一的女兒,被剛好路過此處的歐陽清所救,並將她帶回去照顧,而當年他的女兒「古樂珊」只有年僅八歲而已。

經過十幾年後,「古樂珊」從以前那可愛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一位亭亭玉立、美艷動人的少女,但在她美貌的外表下,卻隱藏著絲絲的哀傷與恨意。這十幾年來,歐陽清把她當成是自己女兒般的照顧,並且親自教他武功以及做人道理,而「古樂珊」也在歐陽清的幫忙下重新創立雲韶閣並且誓言要找出金身法王以報當年家父母被殺之仇。

而當年流落逃亡的雲韶閣前代長老、護法們知道這消息後,也紛紛歸順武林盟,前來投靠「古樂珊」,並且將當年他父親所教授的武學全部傳給她,沒想到「古樂珊」擁有異於常人的資質,竟然將歐陽清所傳授的天山派武學與雲韶閣武學給融合,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新武術來,並在短短的幾年內武功突飛猛進,實力足以跟當今六大派掌門相提並論。而雲韶閣就在「古樂珊」的帶領下與前代長老、護法的輔佐下漸漸壯大,已成為六大派以外的一大新派。

雪韶閣主要武器為掌印,並精通各項暗器,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變身技能,化身不同的狀態來攻擊敵人,具有多樣的特色!



 ▲     
雲韶閣掌門‧古樂珊



天劍宗:

距今百年以前,天劍宗就已是個以鑄劍聞名的門派,現今流傳於世上的各種名劍、寶劍,也大多出至於他們之手,而他們的掌門人世世代代不只專研鑄劍,更專研於劍術武技,不過卻向來沒有一套完整的武學,所以始終無法跟大門派相提並論,不過直到第六代掌門「公孫雲城」的出現,一切有了重大的改變。

天劍宗的現任掌門「公孫雲城」現今只有二十來歲多,是個相當年輕的掌門,不過此人從小就骨骼奇異、天賦異稟,就在他年僅十六歲的那年,他從前歷代掌門所會的零星劍術中研究出一套獨特武術,並且更自創了傷人於無形的劍氣,以他這樣的年紀修為,在當時可是轟動江湖名聲大噪。也因此許多人爭相慕名而來拜他為師,從此天劍宗一派逐漸成為江湖上一大門派。但就在天劍宗日漸壯大下,發生了一件誰也意想不到的事情

在當時武林盟還未分成兩大勢力時,「公孫雲城」在因緣際會下結識了冷穆的親妹妹「冷晴」,因兩人情投意合,很快的就醉入愛河,還誓言要生生世世永不分離。但天意弄人,就在十年前的風鳴峽一戰時,「冷晴」不幸被金身法王打傷,並且墜入山崖生死未明,而「公孫雲城」當時也在場,他親眼看見「冷晴」墜入山崖卻未來得及救她而深感懊悔與愧疚,在身心受到嚴重打擊下,他決定將天劍宗遷居外島,潛心修練武學,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隨著日子的久矣,世人也漸漸的淡忘這曾在江湖轟動一時的門派。

一轉眼十年的光陰就這樣過去,「公孫雲城」有一天突然收到風雲會傳來的書信,信上說明當年墜入山崖的「冷晴」還尚在人間並沒有死,而寫此信的人正是「冷晴」的姊姊「冷穆」所傳來,但信中寫道「冷晴」的下落似乎牽連著極樂教餘孽以及金身法王潛逃等關係,所以「冷穆」希望「公孫雲城」能返回中原並加入風雲會,想借助他們天劍宗一派的實力,將江湖上殘留的極樂教餘孽給剷除,並找出金身法王下落。而「公孫雲城」也亦然決然的答應,並帶領著天劍宗弟子返回中原重出江湖,因為他相信,只要將金身法王找出來,便一定能知道「冷晴」的下落。

天劍宗精通各種近戰及術法技能,主要的武器為劍,強大的攻擊輸出絕對是隊伍中最令人信賴的角色。

 


▲      天劍宗掌門‧公孫雲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狐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